【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15——赵云澜,吻我

今天小标题:

赵云澜,吻我

今天有点虐,可以说是非常真实的血糖的,吃糖的小伙伴今天可以选择跳过😂
——————————————————————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赵云澜单手勾着沈巍的脖子笑嘻嘻的问道:“咱俩来一杯?”
沈巍抬眸瞧了他一眼,拿开脖子上的手,说道:“不记得胃疼了?”
赵云澜撒着娇拉着沈巍的袖口:“黑袍哥哥,就喝一点。”
沈巍拍开赵云澜凑过来的脑袋,叹了口气,“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赵云澜咧开嘴,从桌子底下抽出一瓶威士忌,“这可是我珍藏多年的好酒,不是家里人我都不给喝!”
沈巍摇摇头道:“我去拿酒杯。”
赵云澜微微张开嘴,舌头从左侧扫到右侧,又把嘴角扬得老高,点了点头。
自己又去冰箱里拿了冰块。
回来时看到沈巍拿了两只小古典杯放在桌上,赵云澜笑道:“你这平时不喝酒,懂得倒很多嘛。”
赵云澜每杯放了两块冰块进去又斟上酒,再兑上些许水。
他拿起来尝了一口,笑眯眯的对沈巍说道:“你等等。”
却是将厨房里的蜂蜜拿了过来,舀了一勺添在沈巍的杯子里,又搅了搅,他拿起酒杯递给沈巍:“这样你喝口感好点,不那么刺激。”
赵云澜坐在沈巍旁边,他举起酒杯,“来,干一杯。”
沈巍拿起杯子与赵云澜碰了一下。
赵云澜道:“这一杯,我敬你。”
“敬黑老哥,危机关头总是能及时出手相救。”
赵云澜一口喝尽,咧开嘴,“爽!”
沈巍瞧他这般,也一口饮了,酒味充斥在鼻喉,辛辣,他忍不住皱了眉。
赵云澜伸手抚平他的眉头,笑道:“黑老哥爽快!”
他又斟上,“这第二杯,还是我敬你。”
“敬沈教授给我们特调处提供不少线索。”
他又一口饮下,“我干了。”
沈巍咧开嘴,轻笑了一声,也干了,干完却是咳了一声。
赵云澜心疼的抚了一把沈巍的背:“你悠着点,喝一口就得了。我又不是要灌醉你,你就陪我喝个酒。”
“你开心嘛,我陪你喝。”沈巍说完好像有一丝害羞的意味,腼腆的低下了头。
赵云澜忍不住伸出食指,抬起大美人的下巴,“那我第三杯。”
“敬沈巍。”
“敬他懂我,知我,信我,爱我!”
沈巍轻碰杯壁,他眸中有光,先一口饮尽。
赵云澜笑了也一口闷了。
沈巍瞧他喝完,咧开嘴,笑出一口气。
“赵云澜,你知不知道,自打我第一眼见你就……”三杯下肚,沈巍已是微醺,面颊泛着红,说话也开始缓慢起来。
赵云澜接了话茬,“就爱上我了?”
沈巍咧开嘴笑,又小酌了一口,“不,不是。”
他又抿了一口,“是钦慕于你。”
他的语速很缓,语调有些沉重,他说道:“玉山巍巍,日月倾覆。轸石崴嵬,难望项背。”
说着说着眼眶便红了,他抿了唇,竟是有落泪的冲动。
他抬起头,吸了下鼻子,然后弯了唇角对赵云澜笑了一下,喝完了杯中的酒。
玉山是指昆仑山,赵云澜知道他说的是昆仑。

他说啊,昆仑在他心中高大无比,日月也对其无所保留,可他出生于大不敬之地,一个没有光的地方,若说他爱昆仑的这条路上山势高俊,难以攀爬,不如说他从一开始就没有爱昆仑君的资格。
赵云澜心疼了,他忍不住亲了亲沈巍的侧脸,然后伸出手臂,拥住了沈巍。
他心头上的这个人呀,不过凭着心中的一点执念,过往的一些回忆,便守着轮回,独自走了万年。
“我那个时候,还不会喝酒。”沈巍说道。
赵云澜搂着他,笑道:“你现在也不会啊,更何况酒这玩意伤身。”
沈巍微微笑道:“昆仑君那时心有愁绪,可他依旧对我笑着说道,他说喝酒不好,我年纪尚浅,喝酒伤脑子。”
“哈哈哈,这话说的像话!”赵云澜松开双臂,握住了沈巍微凉的双手。
沈巍任赵云澜握着,也不抽开,他继续说道:“我那时问他为什么他可以喝,我却不能,然后他就揉了揉我的头,说小巍长大也可以少喝点。”
“那个时候我就想啊,等我长大,我就陪他喝酒,他的烦恼哀愁皆可与我一吐为快。”
沈巍抿了下唇,“只可惜,他没等到我长大。”
“傻瓜。”赵云澜伸手揉了揉他的头,“他等到了,我也等到了。”
赵云澜知道自己是昆仑君,但脑海里记忆残缺,故而说出这句话。
沈巍咧开嘴笑道:“这个时候是不是该碰一杯?”
“哈哈哈!”赵云澜笑着给沈巍斟了少许,又给自己添了一些,举杯道,“是该当浮一大白!”
沈巍笑着饮下这杯酒,歪着头问道:“今天就到这了?”
“你这长大了就管我喝酒是吧!”赵云澜笑道。
“唉。”赵云澜叹了口气,“谁叫我是妻管严呢?”
他将塞子塞回瓶口,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
他说道,“这酒太苦,请你吃颗糖,吃完不许再想了。”
他剥开糖纸,将棒棒糖塞到沈巍手中。
他站起身,大拇指插在口袋里,其余四指在外拍了拍,“我赵云澜不会说什么话,你就当我是个忆苦思甜的意思。但是沈巍。”
他微微弯了腰,伸出双手捧着沈巍的脸,他低头吻在了沈巍的额头上。
依如昔年,沈巍抿了唇,漫长岁月不过是期待他能再吻自己一次额头罢了。
浮生若梦,恐大梦一场,但是他觉得值了。
他听见赵云澜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了,你还有当下,还有未来,还有我。”

——————————————————————
巍澜小课堂科普时间:
赵云澜:你说的那句话我都不会念!
沈巍:你是说轸【zhěn】石崴嵬【wēi wéi】吗?
沈巍:这句话出自屈原的《楚辞·九章·抽思》:'轸石崴嵬,蹇吾愿兮。'后又有洪兴祖补注:“轸石,谓石之方者,如车轸耳。”
赵云澜:说白话!
沈巍:轸石就是方形石头。
赵云澜:我知道了,崴嵬又是崔巍,就是山势高峻的样子。
沈巍(轻笑):你说的不错,故而轸石崴嵬是指山石高大突兀,高峻不平的样子。
赵云澜:哦,我懂了,你们懂了吗?
赵云澜:诶!你那句话,有你和我的名字诶!

沈巍:嗯……


谢谢大家的喜欢推荐关注评论一条龙支持呀!

赵云澜:沈巍!
沈巍:嗯?
赵云澜: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沈巍:......

评论 ( 14 )
热度 ( 4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一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