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4

“醒了?”
赵云澜听到沈巍拉窗帘的声音,伸手遮挡住自己的眼睛。
可笑,他明明看不见,还是下意识做了这个动作。
沈巍也注意到了他这个动作,却是没有说话。
赵云澜打了个哈欠问道:“几点了?”
沈巍抬腕看了下手表:“七点半,刚刚见你睡得熟,便没忍心叫醒你。”
赵云澜闻言一笑,伸出手指着沈巍:“黑老哥够意思啊!”
沈巍微微一笑,他说:“早餐已经准备好了。”
赵云澜用力的点了点头,仿佛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他爬下床,摸索着地板上的拖鞋。
沈巍本想给他穿鞋,可是又怕伤了赵云澜的自尊心,他拉着赵云澜的手摸到鞋子。
再然后赵云澜冲着他笑。
赵云澜穿了鞋,摸着走进浴室,这些天他已经摸习惯了,方向感也好了许多。
沈巍一直望着他,唯恐他擦着碰着,直到他站定,沈巍才收回自己的目光。
他卷起袖子,拿起枕头拍了拍,又放下摆好,开始折叠被褥。
赵云澜倚着门框,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刷着牙,虽然他看不见沈巍在做什么,可是他听见了。
他含糊不清的说道:“黑老哥娶了谁,都是那人的福气啊!”
他转身吐了口里的泡沫,这次吐字分外清晰:“我要是能娶黑老哥那我可赚大了。”
沈巍叠被子的手停顿了一下,幸好赵云澜看不见,他摇摇头,叠好被子。
然后走向浴室扶了赵云澜出来吃饭。
饭桌上。
“沈教授,按照生物学来说我是不是该补点钙啊,你瞧我,一天天看不到阳光的,是不是该补补!”赵云澜刻意的拿起豆浆喝了一口。
沈巍心道,你大概需要补补脑。
可是第二天,桌上的豆浆就被换成了牛奶。
小澜孩喝的嘴外一圈都是白沫,沈巍还拿出巾帕给他擦了擦,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沈巍推了下眼镜:“吃完了去上班。”
赵云澜道:“糟了,我忘记叫大庆来接我了。”
沈巍切着烤好的面包说道:“没关系,我打车送你去,送完我再去学校。”
好巧不巧,在路口站了十分钟,一辆出租车都没来。
“我就说早上高峰期打不到车。”赵云澜抬步就走,“我记得前头那个地儿稍微好打车点。”
一辆车飞速的从眼前经过,沈巍赶忙拉住赵云澜的胳膊,扯了回来。
“大马路上,你找死啊!”沈巍忍不住训斥道。
赵云澜拍了一下手,又摊手,“我这不是,忘了嘛!”
沈巍鼻息长长的呼出一口浊气,低下头,声音听不出悲欢哀怒:“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我们伟大的赵处长,拍了拍沈巍的背,又觉得这样的安抚不够,抱住了沈巍,他嬉皮笑脸的说道:“能,当然能!”
沈巍若是有气,他难道能打赵云澜一顿解气?
机智如沈巍,很快想通了这件事,他拉开像树袋鼠一样搂着自己脖子的赵云澜。
赵云澜以为沈巍又要说他。
可谁想到这一次沈巍握上了他的手,沈巍的手坚定有力,赵云澜忍不住收起四指,握紧了沈巍。
“我牵着你走。”沈巍说道。
可是咱们老赵贪心啊,他说:“沈老师,难道没人教过你,牵手可不是这样牵的。”
沈巍垂眸看了看自己被赵云澜握紧的手,有些茫然。
赵云澜松开自己的手指,又让沈巍张开手。
他还没动,沈巍却动了,沈巍主动和他的手指交叉,十指紧扣。
沈巍抿了唇微微一笑,阳光在他的金属框上反起了光,格外的生动好看。
可惜赵云澜看不见,若是看得见,只怕得做出什么不得了的事来。
“是这样吗?”
沈巍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好听,像空谷细流,又像山涧明月,清澈动人心魄。
赵云澜觉得自己仿佛被勾了魂,黑袍大人斩魂使不如叫做勾魂使算了。
勾老哥?不好听不好听。赵云澜自顾自的摇了摇头。
沈巍可不想知道他此刻在想什么,因为不用想他也知道犯迷糊的赵云澜的脑子里尽是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沈巍伸手招了下,一辆出租稳稳当当的停在面前。
他打开车门,对赵云澜说:“上车。”
“哦!”赵云澜伸出左手摸到了车,依依不舍的松开自己十指交缠的右手。
沈巍把手抵在顶部的门框上,担心赵云澜撞了头。
“师傅,到光明路4号,谢谢。”
赵云澜坐在车里,忍不住再去拉沈巍的手。
沈巍这回却是懒得理他,自己双手交叠。
我们的老赵此刻真是百爪挠心,恨不得捶胸顿足,沈巍,沈巍,你这算是个什么事?撩完就跑?
当然我们黑袍大人可不觉得这是撩,只是牵手的另一种方式罢了。
“赵云澜,你迟到了。八点零五。”沈巍和他并肩站在特调处的门口。
赵云澜取出墨镜戴上,嘴角上扬,他拿右手拍拍沈巍的左肩:“没关系,我是领导。”
“是,您是领导。”大庆从里面好整以暇的走出来,他有什么办法,耳聪目明就是容易知道的多。
他扶着赵云澜笑道:“沈教授去上课吧,老赵交给我们就行。”
赵云澜反正两眼一抹黑,竖起食指随便的指了一下,笑道:“你去呗,放心吧!”
说完他又急着补了句:“晚上来接我不?”
沈巍低头抿了唇笑,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他道:“赵云澜,你在此地等我,晚上我买了橘子就来接你。”
“嗯?买橘子?”赵云澜疑惑道。
只是沈巍咧嘴笑的开心,“晚上见。”
傻乎乎的赵云澜挥着手说道:“晚上见!”
一语成谶,赵大处长到底是吃了没文化的亏。
——————————————————
这是第四篇沈巍和赵云澜的日常生活,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翻着去看看前面的123篇。
此外,有兴趣看原耽的小伙伴也欢迎戳戳我的文。
*/ω\*)随手给个热度和关注吧,谢谢大家呦~

评论 ( 48 )
热度 ( 7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一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