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23——亲亲就不紧张了

今天的小标题是:

亲亲就不紧张了

————————————————————
在机场的那一刹那,沈巍忽然握住赵云澜的手。 
赵云澜回头看他,“怎么了,媳妇儿。” 
沈巍抿了唇,“我有点紧张。” 
赵云澜凑近他的脸颊,“老公亲亲就不紧张了。” 
沈巍伸出手格挡在赵云澜的嘴和自己的脸中间。 
“第一次坐飞机?”赵云澜问道。 
沈巍点头。 
“第一次出国?”赵云澜又问道。 
沈巍又点头。 
“第一次结婚?”说完赵云澜自己都笑了。 
沈巍也跟着笑了,紧张之情缓了许多。 
赵云澜握紧他的手,“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啊。” 
“没事。”他头向左一歪,“我也第一次。” 
“咱俩正好凑一对。” 
上了飞机沈巍有些局促不安,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颇像小学生上课时不敢乱动的样子。 
赵云澜拍拍他的手,“放松些,要半天才能到呢,你这样坐肌肉不得酸疼死。” 
他又给沈巍扣上安全带,手有意无意的划过沈巍的档部,“到时候我怎么舍得好好欺负你。” 
他这话说的轻声,却在沈巍的耳中炸开。 
幸而别人没注意到他们这边,沈巍红着脸说了句,“你检点些。” 
“行,我不说骚话行不行?” 
赵云澜握住沈巍搭在扶手上的手,他说道:“沈巍啊沈巍,我此生活了三十年,从未见过你这么称心如意,十全十美的人,你简直活成了我喜欢的样子。” 
沈巍没有说话,只是目光直视前方。 
赵云澜本想调笑沈巍,不知想到了什么,喉头竟有些哽咽,他道:“你受苦了。” 
他这句话说的干瘪瘪的,沈巍却是偏过头,冲他笑了。 
他声音平淡,仿佛说的只是一件小事,他说:“我不觉得苦,赵云澜,我愿意。” 
赵云澜收了伤感,笑道:“明天也要说你愿意啊。” 
沈巍的脸红红的,他道:“是Yes, I do吗?” 
“哎呦!”赵云澜拍了下手,“说的不错啊宝贝!” 
沈巍弯了唇。 
一旁空姐走来,弯腰问沈巍要喝些什么。 
沈巍尚未开口,赵云澜便甜甜的对空姐笑道:“给我来杯红酒,给他来杯橙汁就好,谢谢美女!” 
空姐正要点头说好,沈巍皱着眉说道:“红酒?不记得胃疼了?” 
沈巍不容他反驳,抬头对空姐道:“他肠胃有些毛病,不能喝酒,给他一杯热牛奶,给我一杯开水就好,谢谢。” 
空姐又看了看赵云澜,见他没有反驳,便应下了。 
赵云澜撅着嘴,“媳妇儿现在条件也不讲了,说一不二的。” 
沈巍觉得好笑,握紧了他的手,“飞机上条件不比地上,我怕你万一胃疼……” 
赵云澜凑过去吻了他的侧脸,“我知道媳妇儿是为我好。” 
他重新坐好,舔了舔自己的唇,“我就是想听媳妇儿说出来。” 
沈巍笑着摇了摇头。 
喝完热牛奶的赵云澜打了个哈欠,他问道:“几点了?” 
“十一点了,睡吧。还早,还有九个小时才到。”沈巍轻声答道。 
“嗯。”赵云澜点了下头,闭上眼睛。 
沈巍瞧着赵云澜的侧颜,忍不住嘴角上扬。 
赵云澜睡着很快,甚至偶尔有弱弱的鼾声。 
沈巍抿唇一笑,这几日辛苦他了。 
他忍不住想起昨日赵云澜两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说自己活得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 
他这句话倒不是埋怨,说的确实是实话。 
签证是他办的,资料也是他去收集整理的,还要管特调处那一大帮子人,自己却是闲着,主要确实是帮不上忙。 
赵云澜的手有些凉,沈巍拿起被赵云澜放在一边包装好的塑料袋子。 
他解了安全带,拿着装有毯子的塑料袋子起了身。 
撩开前面的门帘,空姐们见他过来以为有什么事。 
其中一位便起身问他,“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沈巍微微一笑,摇了摇头,他一边打开塑料袋,一边说道:“声音太大,我怕把他吵醒了。” 
塑料袋噼里啪啦的声音的确很响,空姐会心一笑,“八卦一句,那位是您爱人吗?” 
听到这个词,沈巍心中愉悦,他颔首轻点了下头。 
他又想起方才饮料的事,又道了声:“方才让你们见笑了。” 
空姐接过他手中的塑料袋笑道:“您对您爱人真体贴。” 
沈巍含笑拿着毯子回了头等舱,轻手轻脚地给赵云澜盖上。 
自己重新坐好,系上安全带,从放在底下的文件包里取出一本书——《平凡的世界》。 
他刚翻开两页,赵云澜的头便靠到了自己肩上。 
他嘴角含笑,扶着赵云澜的小脑袋调整了下姿势,让他睡得更舒服。 
赵云澜那儿睡得香甜,浑然不知自己睡觉是个什么德行,只是口中喃喃,“沈巍啊沈巍……我爱你……” 
沈巍咧开嘴笑着,他又伸手将赵云澜凌乱的发丝别在耳后。 
他轻声道:“我也爱你”,他又顿了顿,眼眸之中是藏不住的深情,“很爱很爱。”

————————————————————

1-16章的链接

【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17——带着沈巍见家长

【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18——教书育人

【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19——媳妇儿要吃人

【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20——沈巍吃手手

【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21——我们结婚吧

【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22——筹备婚礼

谢谢大家喜欢推荐评论关注一条龙支持!

评论 ( 40 )
热度 ( 64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一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