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番外篇

500粉的第一个点梗福利。

赵云澜变成昆仑君后和沈巍相处的日常。

————————————————————
远处笛声悠悠,飘过重重树木山石,传到正在削竹子的小鬼王的耳朵里。
他削下一节,咧开嘴笑。
忽然身边一抹青色,是昆仑君。
小鬼王抬了头,眨巴眨巴大眼睛,又献宝似的捧上竹节。
昆仑君看了一下,轻声笑了,他拿起小鬼王的竹节别在腰间,却又把腰间碧玉的笛子放在小鬼王的手中。
他笑着揉了揉小鬼王的脑袋,“试试?”
小鬼王也看了千百次昆仑君吹笛子,鼓足了气在气孔上吹,吹了半天,愣是没吹出一个声。
他委屈巴巴的想向昆仑君求助,谁知昆仑君翘着个二郎腿枕在一块大青石上,竟是睡着了。
清风吹起昆仑的衣袂,吹落满林的竹叶,一时间,小鬼王脑中只想到了昆仑曾经教过的一个词——绝代风华。
昆仑君要是知道小鬼王是这么描述他的,他指不定啊,能大笑个三天三夜。
然后提了一瓶小酒,找着神农,又或是女娲,去炫耀他家小巍怎么夸他的。
小鬼王坐在一边,琢磨着手中的笛子,昆仑君在睡觉,他反正也吹不响......
他照葫芦画瓢,按照昆仑君的姿势吹笛子。
然后还是吹不出声。
昆仑君颇为慵懒睁开眼,伸手拍了一下小鬼王的脑袋,“傻!”
他手心朝上,手掌摊开,“给我。”
小鬼王把笛子抱在怀中,心中想道:说好你给我了,怎么还要回去……
昆仑君忍不住翻了白眼,带孩子还真是难带,“拿来,我给你演示一遍。”
小鬼王将笛子放到昆仑君手中,只见昆仑随意的就吹出几个简单音节组成的曲调。
小鬼王瞪大了眼。
昆仑伸手将笛子递出。
沈巍接过笛子重复出了方才昆仑吹出的简单的调子。
昆仑又拍了下小鬼王的脑袋:“还是蛮聪明的嘛!”
小鬼王揉揉头,眨巴眨巴眼睛。
他在看什么?
在看昆仑君睡觉……
第二天。
沈巍琢磨了一个早晨,吹出来短短一段曲子。
他不自觉得扬起了唇角。昆仑君双手交叉于袖中走到小鬼王身边,“笑什么呢?”
赵云澜搓着双手,天有点冷,他朝手上哈了一口气,余光瞥见坐在沙发上满脸笑意的沈巍,走过去问道:“笑什么呢?”
昆仑君,赵云澜,在眼前这个人的身上渐渐重合起来。
有相融的,有不相融的,但终究都是他。
沈巍微微笑道:“只是忽然想起你当年教我吹笛子的情形。”
“哦!”赵云澜的嘴成O字状点了点头,“我记得!”
“你当时吹了个小短曲,我说不好,然后给你改了改。”
沈巍眉眼之中皆是笑意,也颇为惊讶的说道:“你都还记得!”
他难得会露出这种吃惊的神情,赵云澜轻笑了声,坐在茶几上,“这个场面我依稀记得,就是这曲子……”
沈巍抬头看他,他笑道:“你等等。”
赵云澜百无聊赖的吃着棒棒糖,躺倒在沙发上。
他怎么总是喜欢添上几笔,譬如谱曲,又譬如沈巍的名字。
他记得那个时候,赵云澜摸了摸鼻子,算了,一万年前的事,几番轮回,他记不清了。
等沈巍从隔壁回来给他慢慢讲。
沈巍拿了两只笛子过来,又把笛子放在一只手上,另一只手拍拍赵云澜的腿,示意他往里面移一点,然后落了座。
“两只笛子?”赵云澜从沈巍手中抽走笛子,一只玉笛,一只竹笛。
沈巍点点头,“你大约是记不清了,毕竟这在当时于你而言不过是小事。。”
沈巍笑道:“这只玉笛是你送我的。”
他又低头抿了下嘴,但面上仍是笑意:“说来惭愧。”
赵云澜拿着玉笛把弄着,“怎的?”
“你把笛子给了我,也没说送我,也没说不送,就放到我手中,我便觉得是我的了。”
赵云澜伸了手将手放在沈巍手中,“我是你的了。”
沈巍咧开嘴笑着握住了他的手,“生生世世我都不会放手了。”
“哦嚯!”赵云澜拿着棒棒糖咬下最后一口,“这一万年你这说话确实是长进了不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底是比我这个好几辈子没读书的人强。”
“你读了书的。”沈巍答道。
“你是指我读了好几辈子的教科书吗?”赵云澜忍不住反问道。
他咧开嘴笑,又坐了起来,“倒是你,把四书五经,女训女诫都给看了吗?”
谁知沈巍竟真的轻轻的点了点头。
“小傻瓜。”赵云澜捏了捏沈巍十指交叉的手。
他拿着那只竹笛问道:“那这一只是你送给我的?”
沈巍含笑点头,“只是我当时不识五音,只送了你一根竹节罢了。只是我再见你的第二日,这竹节便成了竹笛。”
赵云澜将玉笛搁在沈巍腿上,自己拿了竹笛,没想到却吹出了几个音。
“这个曲子....我就记得这点。”
沈巍笑了,他伸手扶正赵云澜握笛的姿势,自己又拿了玉笛。
“我吹一遍,你听听能不能记起来。”
赵云澜点点头。
笛声悠扬,依如那天那个傍晚,竹叶纷纷落下,落在昆仑君的青衫上。
赵云澜忍不住鼓起掌来,“宝贝儿,我记不得了,教我!好听!”
沈巍笑着站起身,走到赵云澜后方,倾身抬起他的手臂。
赵云澜的指腹压在洞眼上,沈巍的手指覆在他的手指上。
赵云澜忍不住回过头,他问道:“宝贝儿,这曲子叫啥?”
沈巍低头吻了他的耳垂,“乱心曲。”

——————————————————————

谢谢大家的喜欢推荐评论关注的一条龙支持!

前面还有15篇剧场版,欢迎翻看。

1-10章的链接→https://fushengyijuan.lofter.com/post/1f572a70_eebe5bd4

评论 ( 19 )
热度 ( 51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一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