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沈巍x赵云澜的日常7

今天取个小标题。
床头吵架床尾合。
我们不开车。
————————————————————————
“赵云澜。”沈巍一身煞气,揪住赵云澜的领子。 
赵云澜一脸受了惊吓的表情,每次他偷拿圣器,都被沈巍发现。 
这感觉很不好,有种……捉奸在床的感觉。 
他弱弱解释道:“我这不是……” 
沈巍却打断了他,“不管是什么,不是什么,我现在不想听你解释。” 
沈巍攥紧了赵云澜的领子,想用力一推,却是没有,沈巍用尽了毕生的涵养才克制住自己想要动手的冲动。 
他放手松开了赵云澜,背过身去。 
赵云澜从后面拉着他的手:“你别生气啊,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沈巍抽回被他拉着的手,双手交叠于小腹。 
赵云澜看不见也知道沈巍皱着眉。
“你别皱眉啊,我这里”,赵云澜转到他面前,指着自己心口,“会疼的。” 
可是他听见沈巍用一种近乎卑微的口吻一字一句道:“赵云澜,我这里,也很疼。” 
如果赵云澜能看见,他一定会看到沈巍泛红的眼眶,然后心疼的把他一把搂进怀里。 
可是,他看不见。 
他不敢轻易开口,再惹沈巍生气。 
这一刻空气安静的可怕。 
赵云澜等了很久,久到他以为沈巍再也不会同他说话的时候,他听到沈巍说:“赵云澜,我害怕。” 
沈巍用尽了力气才努力控制住自己不会颤抖的声音,只是喉头哽咽,再难出声。 
面对刀山火海的时候,他没怕过。 
身居险境,遭受严刑的时候,他也没怕过。 
就算洪荒大封,末了要取他性命,他也不曾畏惧。 
可是这一刻,他是真的怕了。 
赵云澜我如何能时时刻刻都看着你? 
接着赵云澜听到沈巍用一种近乎冰冷的声音说道:“有时候我真想给你勒根绳子,拴在家里,这样你就不会乱跑。” 
赵云澜一挑眉,他可不能再让沈巍生气了,调笑道:“你这是把我当狗养呢!” 
“听你的意思,还是只二哈!” 
沈巍伸手捂住脸,又捏了捏眉心,满腹难言尽化为一声苦笑。 
沈巍拍了一下赵云澜的肩,“我先去上课。” 
“你”,他顿了顿,深吸一口气,又长长呼出,“让我静一静。” 
赵云澜想要拉住要走的沈巍,可是他根本摸不到沈巍,反而将桌上的东西撞倒了一地。 
沈巍听到声响,回过头,赶紧过去扶了一把东撞西撞的赵云澜。 
然后蹲下身子,将东西一个个捡起,重新摆好。 
他将赵云澜按回座位,抿了下唇,开口道:“下班我来接你。” 
赵云澜扑闪着茫然的大眼睛,“你可千万要来接我,你看我这……东碰西碰的。” 
沈巍嗯了声,转身要走。 
这回赵云澜抓住了他,他冲着沈巍笑道:“我等你。” 
沈巍就算生气,心还是一软,柔声道:“好。” 
“沈老师?”下头的学生唤道。 
沈巍下意识的点点头。 
学生道:“沈老师,那里写错了。” 
沈巍一愣,转过身将写错的擦去,重新修改。 
他的大脑,他的嘴以及手仿佛三处分离。 
嘴依旧在讲课,只是经常停顿。 
手仍然在写板书,只是时常写错。 
而他的大脑,他的思想早就神游天外,飞在那个人身上。 
他低头抿了唇,又微微抬头望着下面的学生,面上挂着满满的惭愧。 
沈巍道:“实在抱歉,老师近日家中有事。” 
他又抿了下唇,缓缓说道:“实在对不起同学们。” 
铃声响时,他叹了口气,说道:“先下课吧。” 
然后他便迅速的收起讲义,第一个走出教室。 
同学们私下议论纷纷,“沈老师这是怎么了?” 
沈巍此刻坐在办公室里。 
他端端正正的坐在那儿,然后他摘去眼镜,双臂撑在桌上,撑着眼睛。 
其实他已经不生气了,只是现在不想回去,不想看见赵云澜。 
他既已不气,便开始思考问题,如何能治好赵云澜的眼睛。 
赵云澜双腿交叠翘在桌上,化为黑猫的大庆舒服的趴在他腿上。 
赵云澜一边给他捏着后颈,一边像个小媳妇儿似的埋怨道:“这都吃晚饭了,他怎么还不来啊!” 
那舒服的黑猫,转过头对赵云澜龇牙咧嘴道:“对哦,都吃晚饭了,猫奴,你怎么还不给本大爷弄小鱼干!” 
赵云澜拍了一下他的脑壳:“你怎么天天就知道吃!” 
那只猫从赵云澜怀中跳出,回头瞧了一眼吃棒棒糖的赵云澜:“说的好像谁不是似的!” 
然后一跃,从窗户跳出了赵云澜的办公室。 
沈巍的脚步声自门口响起,不疾不徐。 
他一打开门,赵云澜便高兴的站起,“沈巍!” 
沈巍忍不住弯了唇角:“是我,我来接你了。” 
“那还等什么?”赵云澜嘴角带笑,拿起自己的皮衣,摸着桌边向门口走去。 
沈巍上前拿走他的皮衣,搭在自己的小臂上。 
又伸出右手,扶着赵云澜的左臂。 
赵云澜拉过他的手,十指紧扣,然后互相挽着。 
他道:“你说咱俩这样”,他冲沈巍一乐,“像不像结婚走红毯啊!” 
沈巍没说话,只是摇头笑了笑。 
“呦,沈教授,哦不,黑老哥,你会开车了?”赵云澜眉毛上扬,忍不住感叹道。 
沈巍点点头,“嗯,这样接送你都方便。” 
“哈!”赵云澜笑出声来,“沈教授这般好,那我只能以身相许了!” 
沈巍不回答,也不发声,只是嘴角和眉梢都透露着笑意。 
“到了。”沈巍扶着赵云澜下了车。 
赵云澜刚下车沈巍便停住了脚步。 
“怎么了?”赵云澜疑惑道。 
沈巍咧嘴笑道:“方才一位先生牵着绳子,遛着一只哈士奇从眼前经过。” 
赵云澜想起自己下午说的话,干咳两声,“那个,沈巍啊!” 
“咱,咱……”赵云澜吞了一口口水,“咱回家再商量养狗!” 
沈巍笑的开心,他扶着赵云澜说道:“走吧,我们回家。”
————————————————————————
其实每一篇都可以单独看,当然连在一起看最好,都是一个一个小剧场,关联度没有连载要求那么高。
前面已经写了6篇了,欢迎大家翻阅!
谢谢大家评论点赞推荐关注一条龙支持呀!

评论 ( 21 )
热度 ( 6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一卷 | Powered by LOFTER